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湖北省谷城县质监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17-09-30 12:4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2日,湖北省谷城县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梅志军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执法人员一行四人,对县桥头游乐场在用的海盗船、太空飞碟等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大检查。此次检查,是该局开展“迎双节、保安全”系列特种设备大检查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据悉,为保证“十一、中秋”节日期间全县在用特种设备运行零隐患、零风险、零事故,9月中旬至今,谷城县质监局以公共聚集、人流密集的游乐场所、商场超市、医疗机构、宾馆酒店等单位为重点,对频繁使用的大型游乐设施、自动扶梯、电梯、医用氧仓、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展开了系列安全巡察、实地检查、突击抽查等系列大检查活动。

据率队开展检查活动的县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梅志军介绍,此次大检查活动,该局着重突出“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一演练”等相关内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制定、演练实施情况,设备是否注册登记,安全性能是否符合要求,管理人员、作业人员持证是否合法有效,是否有显著的警示标志、运行记录及自检记录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检查过程中,该局对发现的部分单位管理不到位、警示标志模糊、运行记录不详细等问题,下达了《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其立即整改落实,并接受整改复查检查。

截止目前,该局已检查全县游乐单位2家,购物商场超市10家、宾馆5家、小区6家,涉及的游乐设施、电梯扶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300余台套。

另据梅局长表示,该局已成立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专班,八天长假期间,将由局领导班子带队,全天候在岗值守,以此加强节日人流高峰时段的特种设备应急疏导指导,随时处置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切实保障双节期间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虞海东 汪昊)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