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阜南县开展清真食品专项执法检查

2017-09-22 15:01: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落实阜阳市民族事务委员会、阜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阜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关于开展清真食品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精神和规范阜南县清真食品市场,消除清真食品生产经营领域的各类不安全因素,确保全县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该县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对清真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商超、清真畜禽屠宰场所、冷库、摊贩等生产经营场所开展清真食品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以各地自查为主,将从9月15日起持续一个月,该县食药安办、县民宗局、县食药监管局将适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检查(一)生产、经营清真食品的单位中是否由信仰伊斯兰教少数民族担任负责人、厨师、采购员、配料员、保管员所使用的主料、辅料及清真食品添加剂是否符合清真要求。(二)禽畜类的屠宰是否符合信仰伊斯兰教少数民族的习俗,生产、经营清真食品的场所和清真食品的包装是否有明显的清真标识。清真牛羊禽类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是否存在私屠乱宰、注水、加药和未经检疫及病死牛羊禽类流入市场现象。牛羊肉中是否含有瘦肉精成分及清真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是否有违反《食品安全法》的情形。(三)生产工具、计量器具、运输车辆、储藏容器、加工和销售场地等是否专用。(四)辖区较大规模商超销售清真食品的是否设立清真食品专柜,清真食品与非清真食品是否混放,城乡集贸市场清真肉食摊位与非清真肉食摊位有无明显空间间隔。(五)涉及清真食品的敏感、热点问题。

该县要求各检查单位一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加强沟通,互相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保证检查效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周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