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天津首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落户宝坻

2017-09-21 22:57: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9月15日,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天津市宝坻区水生动物示范区正式被批准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这标志着天津市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实现了“零”的突破。

该示范区位于天津市宝坻区,拥有出口食用水生动物注册登记养殖场6家,覆盖宝坻行政区域内食用水生动物养殖面积5万余亩,出口品种主要有泥鳅、鲫鱼、鲤鱼、黄颡鱼,主要出口韩国。

为推动示范区建设,天津检验检疫局于2017年3月同宝坻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建立示范区组织保障体系和质量安全标准化体系,固化政府主导机制;建立了信息通报与联席会议机制,积极联合区政府开展示范区内安全风险监控和疫情疫病监测工作,确保双方信息互联互通,强化监管部门联动;指导企业建立养殖规范,破解贸易壁垒,完善农业化学投入品控制、质量安全标准化、质量安全追溯等安全体系建设,保障出口水生动物质量安全。

2017年1月至9月中旬该示范区已出口水生动物 38批次、16.9万吨、57.6万美元,随着国外客户订单的不断增加,预计今年出口将突破400万美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