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检验检疫系统华北五局率先完成2017年管理体系认证结果联合检查工作

2017-09-17 09:27: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认监委官网获悉,按国家认监委统一部署,检验检疫系统华北五局(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检验检疫局)近日率先完成了2017年管理体系认证结果联合监督检查工作,本次检查按照“双随机”原则,共检查98个管理体系认证结果(其中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结果80个,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结果18个),涉及50家认证机构,共派出检查人员近300人次,发现问题50余项,相关问题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本次联合检查是华北五局实施管理体系认证结果“双随机”联合检查以来最大规模的联合执法活动,出动检查人员之多,协调难度之大超过了以往历次检查,为落实国家认监委要求,组织好此次检查,华北五局采取了三项措施保障联合检查活动顺利开展。一是精诚协作,组织保障。在国家认监委“双随机”检查任务下达后,华北五局高度重视,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精诚协作的大局意识,成立了以华北五局分管副局长和认证监管处一把手为成员的的领导小组,负责联合检查的组织领导工作,并成立了秘书组(负责日常检查工作的组织推动总结汇总工作)以及联络组(负责具体的沟通联络工作),从组织上保障联合检查活动有序推进。二是周密部署,培训先行。针对此次联合检查工作出动检查人员多、检查任务重、协调难度大的特点,华北五局制定了联合检查方案,从检查的组织实施、检查进度、问题处理、结果上报、工作纪律以及与检查人员的沟通协调接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在系统内率先组织开展了110余人参加的华北五局检查人员联合培训,随后各局又各自召开工作布置会,对检查要求进一步明确,确保联合检查工作的尺度统一、步调一致。三是及时跟进,保障进度。充分发挥微信等平台的即时通讯优势,建立了华北五局秘书群、华北五局管理体系认证检查人员群等多个工作群,五局还建立了各自的检查人员群,进行实时沟通,确保对检查进度的实时掌握,针对检查中遇到的问题,华北五局密切配合,进行了高效的沟通协调,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极大地提升了联合检查效率,保障了检查进度,确保检查工作在国家认监委要求日期前完成。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