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西乌旗食药工商质监局持续提升量化分级管理水平

2017-09-07 10:4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西乌旗食药工商质监局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监督管理工作,引导广大消费者寻找“笑脸餐厅”、走进“笑脸餐厅”、食在“笑脸餐厅”。对辖区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动态等级评分,动态等级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A、B、C),分别用大笑、微笑、平脸三种卡通形象表示。

截至目前,已完成全旗492家餐饮服务单位动态等级评定工作。其中优秀餐饮单位共32家,良好等级餐饮服务单位314家,一般等级餐饮服务单位146家,待评定等级餐饮服务单位6家.共创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 30家。示范街1条。

该局成立了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管理领导小组,制定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方案》,落实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和水平。

派出监督员进行现场检查,监督员按照《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督动态登记评定表》检查内容,对被检查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状况进行量化评定,并由检查人员和被检查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签字。

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的开展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了食品安全;增强了企业自律,提高了行业信誉度;保护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引导消费者健康消费、安全消费;进一步增强了餐饮服务经营者作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高了餐饮服务单位的管理水平,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