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湖南省>>

长沙检验检疫局促进稻种出口

2017-08-29 15:20: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年8月24日,一批重6000公斤的杂交稻种经长沙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顺利出口利比里亚。该批稻种为我国援助利比里亚农业技术合作项目的物资材料。

杂交稻种是湖南省重要的农产品,其高产性、抗逆性的优点,深受非洲、东南亚等国家的青睐,出口量不断增长,逐渐成为湖南省出口优势农产品。但近年来,制种成本上涨,贸易风险居高,尤其输入国也不断加严了对进口稻种检疫要求。为保障稻种出口,长沙检验检疫局加强科技支撑,加强稻种检疫技术研究;构建全流程监管体系,对进口国关注的检疫对象实施有效控制;提升产品竞争力,鼓励支持企业通过对外投资、技术合作等方式,到菲律宾、利比里亚、赞比亚等国家成立公司,研发高端品种;打造品牌特色,依托“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及位于湖南的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世界级品牌效应,助推湖南杂交稻种提升国际知名度。

2017年1至8月,湖南省杂交稻种出口重量1439吨,同比增长51.3%。(张茂林)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