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今年上半年海南口岸原产地签证上升态势喜人

2017-08-13 16:04: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以来,海南检验检疫局进一步深化原产地签证工作改革,指导出口企业利用原产地优惠政策降低出口成本,增强本地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2017年1-6月,该局联合省贸促会共签发原产地证书7036份、签证金额9.36亿美元,份数、金额同比分别增长19.50%和12.48%,帮助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630多万美元,其中签发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1841份、签证金额1.27亿美元,分别增长29.83%和41.71%。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海南口岸签证工作呈现两大特点:一是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自贸协定出口实施为主,其原产地签证上升态势喜人。共签发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1493份、签证金额1.10亿美元,分别增加25.78%和41.63%,主要为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以铜版纸、塑料及其制品、动物水产品等出口货物居多。二是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有力促进传统产品扩大出口。动物水产品是海南优势出口货物,该局为水产品出口“一带一路”签发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170份、签证金额844.02万美元,分别增加174.19%和44.26%,对其出口货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0.42%,有力地促进了本地水产品出口货值同比增长46.54%。

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全力发挥原产地签证促“优进优出”作用,海南检验检疫局不断深化原产地签证改革,实施全省原产地签证一体化,大力推行原产地证无纸化申报,简化原产地备案,取消年审,实行“随到随签,即刻办理”和24小时预约签证服务,努力打造原产地便捷签证模式。启动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企业帮扶计划,加大原产地签证业务人才储备和知识更新,加快原产地签证信息化步伐,推进“原产地管理系统”和“原产地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逐步推行原产地签证全流程无纸化,实现企业原产地签证“增十”(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年签证量增加10%)、“清零”(帮助没有原产地证书签证的企业完成企业备案,实现产地证签证量清零)和“破壁”(了解企业在外贸中遭遇的实际困难,对症下药,实施帮扶,破解壁垒)目标。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