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田局全力冲刺抓创文 市场改善获点赞

2017-08-13 09:3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15000份宣传资料,20万份《致福田区全体商事主体的一封信》,16场主题宣传活动,2790多累计出动人次,2550余家受检市场主体,33家集贸市场……这一连串数据的背后,凝聚的是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福田局创文工作冲刺阶段近一个月以来的点滴付出,是每一位坚守在创文第一线市监人的辛勤汗水。

创文冲刺进行时:福田局勇当“创文”主力军

自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福田局上下迅速行动起来,认真执行上级部署,狠抓工作落实,聚焦整治重点,明确和细化责任分工,阶段性创建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7月11日迄今,已对辖区全部33个集贸市场、益田村商业街、东海城市广场、香蜜湖东亚国际风情街、华强北商业街等重点区域迎检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共出动人员800多人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均已责令限期整改。各监管所快速反应,全员出动,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予以整改落实,20多天来累计出动人员2790多人次,检查市场主体2550余家,挂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全面发力促创文:福田局致力打造文明城市

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将食品药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等列入重点整治内容,组织开展食品添加剂销售、食用油、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等专项执法等行动。重点督促辖区集贸市场整改未亮证经营、明码标价、食品生熟不分、经营熟食未安装防蚊蝇纱窗、未在明显位置悬挂投诉举报电话、未设置公平秤等问题。另一方面,持续开展诚信示范市场创建工作,组织开展诚信示范市场评比活动,积极引导各类商品交易市场诚信经营,提高市场信用形象,逐步建立完善信用监管机制。福田区的诚信市场建设更是频获嘉奖:在两年一次的评比中,福田区有5家单位被评为2014-2015年度诚信示范市场,其中深圳赛格电子市场被评为广东省诚信示范市场、全国诚信示范市场,乐安居新洲建材家居市场、华强电子市场二店 等2家单位被评为广东省诚信示范市场,国安居装饰建材市场被评为深圳市诚信示范市场。

创文没有休止符:福田局始终坚持在第一线

为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全面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福田局实现注册大厅、辖区10个监管所以及33家集贸市场公益广告全覆盖,旨在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的公众知晓率。积极发动创文宣传攻势,在商场、饭店、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开展有序禁烟公益宣传、“食品安全宣传周”、“‘3·15’消费者权益日”等主题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5000份,印发《致福田区全体商事主体的一封信》20万份,开展主题宣传活动16场。

创文督查内外结合:福田局坚持第一时间督查

加强创文工作督查督办力度。7月11日以来发出督查通报七期,及时查摆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认真对照《福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规范性指引手册》,有针对性的开展创建工作,确保与福田局相关的项目不出现“罚分”情况。对于工作开展不力导致“罚分”情况的,严格追究责任,通过层层夯实责任,确保创文工作的韧度和力度。另一方面,积极督促市场开办方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对于市场市容卫生差、未按要求进行垃圾分类处理的情况,及时抄送街道相关部门处理,目前发出抄送函2份。

下一步,福田局将继续戮力同心,持之以恒,全面发动一切创文力量,积极宣传引导,营造紧张有序的创文氛围,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迎检准备,按时保质落实各项创建工作,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扩大创建工作成果,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的决胜战!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