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乌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督察市工商质监局综合改革工作

2017-08-08 13:51: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乌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一行4人组成督察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督察结果反馈等方式,对乌海市工商质监局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情况进行督察,市工商质监局副局长李文杰对工作进行汇报。

近年来,乌海市工商质监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乌海市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加大“放”的力度,商事制度改革工作稳步开展。积极推进“多证合一”改革,现阶段,已有33个部门反馈意见,8个部门23项业务同意列入“多证合一”,今年6月21日颁发了首张“二十证合一”营业执照;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条件;深入推进全程电子化改革,企业可以通过网上进行名称预先核准、变更、注销业务,截至目前,已办理业务43次;认真落实自治区政府公布的174项工商登记后置审批事项目录,“先照后证”改革实施以来,通过自治区协同监管平台实现“双告知”1254条。

强化“管”的能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开展了商标专用权、户外广告等“九项整治”专项活动;健全完善了信用监管机制,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全力推进企业年报公示工作,截止6月30日,全市市场主体综合年报公示率为96.42%;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落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梳理随机抽查事项59项,建立全市市场主体名录库38381户,执法人员名录库41名;加快推进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截止目前,全市26个部门公示行政许可信息7736条,12个部门公示行政处罚信息593条。

提升“服”的水平,营造发展新环境。积极扶持非公经济发展和助力创业就业,今年以来,共办理股权出质业务4笔,出质金额10.86亿元,动产抵押登记14笔,抵押金额8.04亿元;加强非公党建工作,培训各级组织党员110人;大力实施商标品笔牌战略,加强对“乌海葡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管理与保护,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数达到1249件。截至目前,乌海市各类市场主体38527户,注册资金1093.61元,同比分别增长14.64%、23.22%。

督察组对乌海市工商质监局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乌海市工商质监部门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履职尽责,为自治区成立70周年和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