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三亚检验检疫局全力服务三亚国际航程旅游圈发展

2017-08-02 15:30: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三亚相继开通或复航至莫斯科、曼谷、首尔等客源地的多条国际航线,目前执飞的国际航线达21条,“4小时、8小时、12小时”国际航程旅游圈逐步形成。三亚检验检疫局努力提升口岸检验检疫把关效能与通关效率,有力保障新增国际航线开通,为三亚旅游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今年1-6月,三亚检验检疫局机场办共检疫查验出入境航班2854架次,出入境人员429919人次,同比分别增长55.53%、121.98%,创历史新高。

严格把关,确保安全。充分利用红外线体温监测系统、关检合作“一机两屏”、辐射检测仪等电子化设备加强对现场实时监测及后期资料溯源能力。组织开展风险研判,收集国际疫情疫病信息,提前确定检疫查验重点航班,确保疫情早发现、快处置。加强体温监测筛查和医学巡查,对发现的疑似有症状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处置。加强与口岸单位及地方卫生部门的沟通,完善口岸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上半年,共医学排查378人次,发现有传染病症状旅客66人次,同比增长20%;确诊甲乙型流感病毒等病例26例,同比增长188.89%。

便捷通关,高效服务。实行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实现全天候覆盖,有效应对夜航流量增加及突发备降等情况。推行服务规范用语和微笑服务,着力提高检疫人员文明执法水平、办事效率。加强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和工作流程宣贯,提前介入指导做好新开国际航线备案管理和开航准备工作。对无需健康申报又没有携带违禁物品的出入境旅客实行直通放行,逐步实现检疫查验监管“全自动、无干扰、零待时”,极大提升检出率。1-6月,截获国家禁止携带入境物品4386批次,重量为2904.04公斤,同比分别增加243.46%和223.20%;发现有害生物53种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2种次,并有5种次非检疫性有害生物为全省首次检出。

培训演练,应急预防。加强口岸现场传染病快速检测操作技能等业务培训,使检疫人员牢固掌握工作流程,专业素质和处置能力不断提升。加强定期和不定期的卫生抽查,以及应急处理设施、设备等资源配备检查,努力保障口岸食品卫生安全和应急处理物品配置齐全。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出入境检验检疫应急演练,推广先进技术,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半年来,机场口岸共发现核辐射报警事件12例,检出核辐射有害因子超标9例,检出率同比增长233.33%。(陈晖 周元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