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厦门象屿保税区打造全国品种齐全的单一麦芽威士忌集散地

2017-07-31 16:39: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上半年,厦门象屿保税区进口高端单一麦芽威士忌酒共52个品种,累计2.3304万升,货值高达157.8736万美元,分别占厦门口岸进口单一麦芽威士忌总量和总货值的94.6%、98.3%,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5.49%、65.46%。按每瓶700毫升计,进口均价为47.42美元/瓶。其均为来自英国的苏格兰单一麦芽威士忌,单价之高、品种之齐全实属全国罕见。

多年来,象屿保税区进口高端单一麦芽威士忌总量一直高居厦门口岸首位,进口品种多达几百种,来自苏格兰上百家威士忌酒厂,单一麦芽威士忌品种名列全国榜首。象屿保税区充分发挥其连接国内外市场的贸易枢纽作用,一跃成为全国品种最齐全的单一麦芽威士忌集散地。

威士忌是世界八大烈性酒之一,其名源自苏格兰古语,意为生命之水。苏格兰单一麦芽威士忌至今已有500年的历史,以其独特的口感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在世界高端烈酒市场久盛不衰。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苏格兰单一麦芽威士忌成了国内消费市场的新宠。国外出口商看好中国消费市场潜力,加强业务开拓,根据国内需求提供专属高端酒订制服务,也刺激了我国高端单一麦芽威士忌消费的增长,世界烈酒消费重心逐渐东移。

面对日益增长的高端烈酒进口需求,厦门检验检疫局相继出台一系列利好新政,不断优化口岸通关环境,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该局推行进口酒标签一对一辅导,做好高端烈性酒到港前标签咨询服务;设置移动课堂,对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政策、实务操作等业务指导和培训;特事特办,急企业之所急,对诚信企业的高端烈性酒实施优化查验措施,提高通关速度、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实现了进口高端烈性酒的“优进优出、快进快出”,助力象屿保税区打造全国品种最齐全的高端单一麦芽威士忌集散地。(陈唯 林炳玲)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