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湖北检验检疫局开展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

2017-07-11 11:25: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举办的“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上获悉,截止到目前,湖北口岸共计从57个国家和地区进口食品,进口大米主要来自泰国、越南、柬埔寨、缅甸;进口橄榄油主要来自缅甸、俄罗斯、加拿大;进口酒类主要来自澳大利亚、墨西哥、比利时、法国;进口起酥油等主要来自印度尼西亚;进口乳制品类主要来自法国、奥地利、新西兰;进口水产品类主要来自美国、越南、泰国、孟加拉。

“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走进消费者家中

  2017年上半年,湖北口岸进口食品、化妆品及相关产品共834批,货值2175.1万美元。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02次,货值60.9万美元。不合格食品包括南美白虾(冻熟带头虾)、黄蜜芋、辣味泡菜、奶酪、夹心巧克力、饼干、披萨味面包干、果酱、果汁、果味啤酒等,不合格项目包括标签不符合我国要求,乱用食品添加剂,添加非食用化学物以及兽药残留超标等。对于检出的不合格进口食品,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依法采取了销毁和退运处理,并发布了警示通报。

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启动

  随着贸易全球化发展,我国经济发展水平和人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进口食品走进了寻常百姓家,已经成为我国消费者重要的食品来源,消费者对进口食品安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进口食品供应链长,涉及的责任主体多,国家质检总局积极推进“进口食品安全放心工程”。“进口食品安全进社区”是“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内容之一。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举办“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局长倪大航、副局长朱子平全程参与,活动采用文艺表演形式,向市民解读进口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普及进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增进对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职能的了解。入户宣传是“进口食品安全进社区”重要形式,其主要意义在于与市民面对面共话进口食品安全,在交流互动中增强安全意识,达到提升消费者对进口食品安全的信心的目的。活动中,安排进口商代表到现场,向市民承诺履行进口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根本要求。

“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现场文艺表演

  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实施“进口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方面,主要是从进口食品入境前准入、入境时查验、入境后监督三个环节入手,实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将监管延伸到境外源头,向出口方政府和生产企业传导和配置进口食品安全责任,对境外生产企业、出口商、境内进口商的资质实施登记或备案,保证食品来源可追溯。食品到达口岸时,采取包括监督抽检在内的合格评定程序,出具检验检疫证明。食品入境后,检验检疫部门要求进口商完成进口记录和销售记录,确保进口食品供应链双向可追溯。通过以上措施实现进口食品全程监管,从根本上保障进口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