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市盐田区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暨梅沙街道创建特色食品安全示范街道启动仪式

2017-07-02 11:17: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29日上午,深圳市盐田区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暨梅沙街道创建特色食品安全示范街道启动仪式在梅沙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盐田区食药安办、梅沙街道办、盐田食药监局承办,市标准院协办。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巡视员王夏娜、盐田区区委常委雷卫华、盐田食药监局局长王太连、市食药监局总监单友亮、盐田区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及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梅沙辖区社会组织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以“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享平安盐田和谐美好生活”及梅沙街道创建特色食品安全示范街道为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启动仪式上,王夏娜巡视员对盐田区委区政府高位推动全区食品安全工作高度赞赏,对梅沙街道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以创建特色食品安全示范街道为抓手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模式表示充分肯定。王夏娜巡视员表示,在推进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进程中,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根本利益,保障人民群众。她还表示,要借助食品安全宣传周平台,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促进形成的社会风尚和的治理格局,使创建工作进入千家万户。

雷卫华常委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盐田区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连续三年在食品安全状况绩效考核中取得全市第一的好成绩,但食品安全事关民生,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创建工作,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把好食品安全的每一关,并在日常工作中对盐田区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进行大力宣传,让老百姓知晓;要通过食品安全知识和消费常识等内容的长期宣贯,在全区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科学观、消费观。他还呼吁居民朋友继续关注食品安全,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各类科普活动,自觉抵制无证餐饮和流动摊贩,不听信食品安全谣言,向家人、向朋友传递食品安全正能量。

活动过程中,举办方通过搭设咨询台、设置宣传展板、开展有奖互动问答等方式,为居民科普食品安全知识、答疑解惑,并开展活动,利用快检平台让居民近距离亲身体验食品安全抽检。

此次活动与广大市民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有效地宣传了盐田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安全知识、梅沙街道创建特色食品安全示范街道,得到市民的普遍好评,为盐田区创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