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标化院窗口式培训受到企业点赞

2017-06-25 13:05: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效能,云南省标准化研究院针对新注册商品条码系统成员对商品条码应用不了解的实际,紧紧把握住系统成员到窗口取证、直接面对面交流接触的机会,认真讲解关键实用的商品条码知识,引导系统成员正确使用商品条码。

窗口式培训内容紧扣企业在商品条码应用中的常见问题,着重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编制商品代码时应当遵循惟一性、稳定性、无含义三原则;二是进行商品条码符号设计时应重点关注颜色搭配、符号尺寸、符号位置三要素,符号设计和印制质量应符合国家标准《商品条码 零售商品编码》(GB12904)规定;三是要及时通过登录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www.gds.org.cn完成商品编码信息通报,并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四是厂商识别代码有效期为2年,到期若继续使用,应及时办理条码续展手续;五是企业对其厂商识别代码、商品代码和相应的商品条码享有专用权,不得转借他人使用。

通过窗口工作人员耐心细致、专业规范的讲解,企业相关人员可以快速学习和掌握商品条码基础知识,并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基本能正确规范、合法合规使用商品条码。此举,受到广大商品条码系统成员纷纷点赞,认为窗口式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既节约了企业运营成本,更提升了条码印刷质量,是政府效能提升的一个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