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漳州检验检疫局多举措服务鲜切花出口

2017-06-24 08:12: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经统计,2017年前5个月,漳州出口鲜切花240批次,货值682.8万美元,同比增长10.6%和15.1%,出口至韩国、日本、荷兰,涉及的品种有菊花、香石竹等,其中,菊花占总出口总量96.6%。

  近几年,我国鲜切花出口正在成为花卉外贸新亮点,漳州鲜切花出口不断增长,但也存在出口市场和出口品种较为单一的问题。主要原因在于物流体系不完善,导致鲜切花不能及时分配和送达高品质市场和远距离国家地区,同时,花卉种质资源搜集、新品种研发与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缺乏科研力量的支撑,停留于传统和简单的产品线上的以价格为主的竞争。

  漳州检验检疫局出台多举措服务鲜切花出口。一是强化信息服务,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建立检企工作群,及时发布相关进口国标准、预警等信息,确保产品符合进口国的相应要求。二是重视宣传引导,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全面提升花卉苗木企业和花农的管理水平和自检自控能力,鼓励企业加强品牌建设以增加产品附加值,引导企业增加科研投入,尤其是加大新品种研发力度,从而丰富出口品种以及开拓更多国际市场,同时指导企业建设物流人才队伍,有效利用冷库等设施延长产品保鲜时间。三是做好通关服务,通过实施24小时预约检疫、“无纸化报检”等有效措施,大量降低企业通关时间成本,为企业赢取更多的物流时间和销售时间。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