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嘉兴市秀洲区市场监管局“三不三变”落实推进“最多跑一次”

2017-06-15 15:5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理念及相关会议精神,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嘉兴市秀洲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属地实际情况,在进一步调研了解企业、群众对行政服务的需求和期望的基础上,认真梳理了现有规章制度和流程,并广泛汲取一线工作人员的建议意见,研究了更有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创新举措,提升了行政审批服务的效率,让“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落地见效,让广大群众和企业体会到了更多获得感。

一是企业不跑材料跑,变“面对面”为“键对键”。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窗口工作人员主动添加某新设立登记装饰公司的经办人微信好友,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发送经办人,在线提供业务咨询服务,指导企业办理网上申报流程,告知经办人办理营业执照所需准备的材料,真正实现了办理营业执照“最多跑一次”。

二是脚步不跑流程跑,变“被动等”为“主动办”。按照事项规范要求,已遗失的营业执照注销需由企业主进行登报公告后,再携带规定材料到窗口办理手续,必须为登报事项“跑一次窗口”。近日,窗口人员接到某饭店业主办理营业执照注销手续咨询电话,考虑到业主因路途遥远工作无法脱身的实际困难,经业主同意后工作人员主动帮助办理了登报手续,待报纸刊发后,业主仅在申请书上签字确认,便省心又省力地一次性办结了注销手续。

三是群众不跑监管跑,变“找上来”为“跑下去”。针对部分餐饮服务经营者文化水平不高的现状,区局在证照联办过程中,积极落实“首问负责制”,热情解答群众电话咨询,耐心答复名称预先核准查询结果,一次性告知办理证照所需提交的材料,并安排核查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帮助群众提供规范化的经营服务。针对材料缺失的情况,在要件资料齐全时,先行予以接受,边办事,边补充,材料准备齐全后由现场核查人员带回马上办结,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确保了申请人证照一次办理成功。

下一步,秀洲区局将秉持马上就办的态度,进一步查找办事流程中存在的痛点和堵点,加强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以精益求精的精神,提供全程、真情、精准服务,让“最多跑一次”在基层再加劲、再提速。

(李飞)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