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北海检验检疫局帮扶北海市创建高新技术产品入境再制造/全球维修示范区

2017-06-14 21:53: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6月3日,北海市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品入境再制造/全球维修示范区顺利通过质检总局考核验收组的现场考核,这是继上海、深圳之后第三个获得验收通过的国家级入境维修/再制造示范区。

在整个示范区创建过程中,北海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把支持北海市创建工作列为北海局2017年度的重点工作,主动服务、强化监管、创新举措,为示范区的创建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积极融入,主动参与。积极参与到示范区创建过程的各项工作,在广西检验检疫局的具体指导下,做好检验检疫的帮扶工作:积极联系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帮助北海市做好示范区的近期和远期规划;与创建工作小组探讨创建工作计划,推动了创建工作方案的出台,协助做好示范区的验收准备工作;与北海出口加工区一道建立完善示范区质量安全监管体系、风险管理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

发挥职能,服务在前。举办培训班,向企业宣传入境维修/再制造的检验检疫政策法规;积极与广西检验检疫局联系和汇报,协助出台了《广西检验检疫局支持北海市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品入境再制造/全球维修示范区工作方案》;协助组织与并参与北海市加工区管委、海关、工信委、环保等部门进行了座谈,为建立示范区协调管理和运行建立长效机制。

强化管理,有效提升。开展入境维修/再制造生产企业能力评估,加强对入境维修/再制造生产过程监督管理,加强入境料件的口岸查验和到货检验和产品质量验证,严禁以废充旧、以新充旧、夹带其他禁止进口货物或有害物质等的行为发生,促进企业加强技术改进,进一步提高企业生产能力和水平,促进了产业发展。2016年共检验入境维修/再制造料件310批次、4943万美元,批次和货值同比分别增长61.5%和13.2%。

创新举措,加速通关。通过推行“企业能力评估+简易核准+监督检查”的监管模式,强化“事中监管、事后追溯”监管模式,对企业实行差别化管理,使用视频监控辅助口岸和到货检验等创新监管模式,加快企业进口原材料和产品通关速度,通关时间提速了3-5个工作日,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积极有效的推动了企业发展。

北海市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品入境再制造/全球维修示范区顺利通过验收。在今后的示范区发展过程中,北海检验检疫局将继续做好帮扶工作,促进示范区的发展壮大。一是完善机制促长效发展。与北海出口加工区进一步落实示范区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制度、资金保障制度、项目准入制度、产业扶持制度等示范区运营的关键性制度,进一步明确具体措施和职责分工。二是发挥职能促产业提升。充分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作用,帮助北海市出口加工区逐步引入真正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低环保污染的维修/再制造企业,使北海高新技术入境再制造/全球维修示范区声名远扬、名副其实。三是打造信息化平台促便利监管。推动建立入境维修/再制造产品信息化管理平台(或北海出口加工区物流信息管理平台),实行入境维修/再制造产品进出口报制度,提高检验监管有效性,通过信息化手段实施再制造产品“追踪”和旧件“溯源”。四是创新监管模式促扩大发展。在风险得到有效控制情况下,进一步创新监管模式,推出一系列帮扶措施,力争在扶持入境维修/再制造等新业态发展,推动地方外贸经济和循环经济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