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焦作检验检疫局助力企业维权成功退运3批进口非法检设备

2017-06-13 16:4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在焦作检验检疫局的帮助下,孟州市某皮张加工企业从美国进口的共3批,价值1.5万美元的羊剪绒气推剪成功退运,最大限度为进口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退运的3批进口气推剪是法检目录外商品,主要用于鞣制之后皮毛的修剪,是皮毛加工行业常见的加工工具之一。进口企业在设备安装调试过程中发现其接入动力源后无法正常启动,因此导致羊剪绒修剪车间数条生产线无法正常运转,给企业带来了一系列经济损失,企业急于将问题设备退换。

了解相关情况后,焦作检验检疫局立即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工作人员迅速帮助企业收集相应资料,对这3批进口设备的合同单据,调试报告,退换货协议等进行核对梳理,确认无误后给企业出具了《检验证书》,在极短时间内帮助企业完成了退运工作,减少了企业停产时间,避免了企业遭受更大的损失。

孟州市为皮毛加工行业集聚地,每年加工来自世界各地的生皮约3000余万张,因此加工皮张所用的设备,鞣料等进口量较大,保障皮张加工设备的质量,就是保障皮毛加工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环节。焦作检验检疫局提醒进口设备的相关企业:对于进口设备特别是大型设备到货后要及时向检验检疫机构联系检验检疫事宜,取得《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后方可安装调试。在后续的使用过程中如发现问题要及时停止使用,并报告检验检疫机构,以便在索赔期中作出处理,最大限度挽回损失。

(刘青 关凌峰)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