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赤峰市工商质监局特种设备“三个专项整治”“雷声大、雨点足”

2017-06-08 17:43: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年3月,赤峰市市工商质监局根据全市“监管执法年”行动部署,正式拉开电梯安全专项整治、气瓶充装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建设领域特种设备“打非治违”(简称“三个专项整治”)工作序幕。经过近3个月持续、深入的监察执法行动,深入排查隐患,依法果断整治,进一步筑牢相关行业领域特种设备安全“篱笆”,打出了声势、收到了实效。

  一是集中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整治。聚焦公共场所、医院、学校和居民住宅小区等重点区域电梯安全,重拳整治维护保养不到位以及违法安装电梯行为。截止目前,共检查电梯安装、维保企业21家,检查电梯使用单位23家,现场抽查电梯108部;对2家电梯安装企业严重违反安全技术规范行为给予了立案查处,及时纠正了违章作业行为,防止了隐患蔓延。

  二是集中开展气瓶充装安全专项整治。以保障充装合格气瓶为重中之重,将整治范围从液化气瓶充装拓展到各类工业气体充装领域,采取从气体使用环节实施“倒查”、严格气瓶充装行政许可等手段,全面整治报废、超检气瓶非法“服役”及充装作业质量不过关等行为。市、旗县区两级监管部门共对16家气体充装单位充装许可换证评审工作实施了全过程监督,依法责令充装单位限期整改安全问题52个;各旗县区监管部门在专项行动中共监督核实、销毁报废气瓶6余万只,大大加快了报废气瓶处理这一老大难安全问题解决的进程。

  三是集中开展重点建设领域特种设备打非治违专项整治。以电力、铁路等建设工程和各级各类工业园区为重点,着力解决特种设备非法安装、使用的区域性和行业性违法问题。3月份以来,赤峰市工商质监局专门抽调安全监察和检验人员60余人次,组成多个联合督查组,先后深入赤峰远联钢铁公司、大唐国际克旗煤制天然气有限公司、高铁建设工地等市内重点工业园区企业和重点工程施工现场,核查特种设备底数、弥补安全管理漏洞、落实使用主体责任,现场督导企业全面清点、核实特种设备591台,责成企业整改事故隐患16处。有效保障了相关企业和施工单位依法安全生产。(梁国玉)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