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检验检疫局推动广西首家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建设运营

2017-05-29 15:42: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日,在南宁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某公司的70多个入境包裹陆续通过分拣线的X光机,在检验检疫部门和海关的联合监管下,顺利完成通关。这是南宁首批入境的跨境电商产品,对抢占东盟国家跨境电子商务制高点,促进广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推进广西-东盟外贸增长和外贸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广西中国邮政东盟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由中国邮政广西分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南宁综合保税区内,投资总额约8000万元,总体建设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分为国际邮件区及进出境快件/跨境电商区。广西检验检疫局积极推动广西首家中国邮政东盟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建设运营,从地方政府规划之初就紧盯项目建设,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并全程跟踪检验检疫监管服务平台建设,指导业主按质检总局的要求科学规划和建设符合检验检疫监管要求的场地和设施设备,于2017年4月份通过验收。

同时,严格对照质检总局的建设要求,加强与南宁市政府、广西邮政公司、保税物流园管委会、南宁海关等多方沟通协调,主导推动跨境电商、进出境邮/快件监管仓项目整体规划建设,整合检验检疫办公用房、查验和处理设施、实验室等建设要素资源,建成检验检疫配套现场办公和监管作业场地约2000㎡,执法区域划分合理清晰,为检验检疫部门履职把关创造良好条件。

广西中国邮政东盟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包含国际邮件、快件及跨境电商三种业务,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办事处按照质检总局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广西实际,不断完善跨境电商检验检疫监管制度,创新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加强与企业以及其他监管部门的沟通和联系,持续优化服务举措,提供高效便捷的通关服务,积极探索能同时满足上述三种业务的监管条件,指导项目业主一次性配备8条自动化分拣线,每条分拣线均配备X光机或CT机,8小时上机处理量可达2万票;推进现场监管采用“一机两屏双控”的关检联合查验模式,以及在全国率先实现“人-机-犬”三位一体检疫查验模式,实现监管资源的配置和使用高度集约化,为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