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设备监理>>风采专栏>>

北京中唐电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纪实

2017-05-25 17:00: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上海东海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上海东海大桥近海风电场工程

——北京中唐电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纪实

上海东海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上海东海大桥近海风电场工程是中国第一个海上风电场,位于上海市东海大桥东部海域。风电场总装机容量102MW,是由34台单机容量3MW的SL3000离岸型风电机组组成,设计年发电利用小时数2624h,年上网电量2.67亿kW•h,项目总投资23.65 亿元,风电场平均水深10m,90m高度年平均风速8.4m/s,风电场海域范围距岸线8~13km。风电场布置最北端距离南汇嘴岸线8km,最南端距岸线13km。东海大桥风电场风机于2008年9月28日基础工程桩开始打桩,2009年3月20日首台风机整体吊装成功,2009年9月4日首批三台风机并网发电,2010年2月27日完成全部34 台风机安装,东海大桥风电场最终于2010 年6月30日实现全部风机并网发电。与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量约8 . 6 万t,减排二氧化碳约23万t,节能减排效益显著。2012年,东海大桥海上风电示范项目荣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该奖项是我国电力建设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

该项目于2008年8月,采取业主直接委托的方式,北京中唐电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与上海东海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上海东海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上海东海大桥近海风电场工程设备监理合同》。公司是专业从事电力设备监理的国有企业,其前身为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有限公司设备监理部。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有限公司从20世纪60年代就对大型电力设备开展驻厂监造催交工作,并于2005年取得了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质检总局核准的甲级设备监理资质。为适应发电设备监理工作的发展和国家对设备监理单位资格的要求,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有限公司在原设备监造部的基础上,于2005年4月成立了北京中唐电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公司目前在职人员有300余人,公司业务包括设备监理、设备监检、检修监理、安全评价、工程监理、合同能源管理等,其中设备监理监检是核心业务,从事设备监理监检业务的员工有200余人,其中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63人, 具有火电、水电、风电工程驻厂的设备监理、监检能力。

接到业主委托后,公司即刻成立项目监理组,任命高玮宝为该项目设备监理总监、范宇为项目经理,王一博、石磊、刘晓辉等配合该项目设备监理工作,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项目监理组严格履行监理合同约定的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投资控制及合同、信息管理,认真做好设备制造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和见证工作,共报送监理简报35期,专题汇报8期,按照合同约定时间提交了监理总结;与监理委托单位一起多次赴制造厂协调设备交货事宜,促使部件交货满足了工程里程碑节点安装要求。在整个监理过程中共发现和处理制造质量问题80多项,对提高设备的出厂质量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为项目顺利安装及并网发电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