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理标志>>

今年前4月湖南对“一带一路”原产地签证井喷增长

2017-05-23 15:23: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5月22日电(通讯员 林俊)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2日对外透露,今年1至4月,湖南出口产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原产地证书签证呈井喷式增长。该局共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2943份、金额7.3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3.66%、76.95%。

签发证书中,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占到近85%,为湖南出口产品减少目标国关税3100万美元。其中对巴基斯坦签发中巴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3777份、金额1.94亿美元,同比增长174.29%、137.81%;对东盟10国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6507份、金额4.0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2.39%、68%;对印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3个国家签发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亚太贸易协定属于优惠贸易安排,较自由贸易区的一体化程度低,是指在实行优惠贸易安排的成员国间,通过协议或其他形式,对全部商品或部分商品规定特别的优惠关税)1044份、金额349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5.17%、137.81%。签证的主要产品为工程机械、有色金属制品、汽车、服装鞋类、钢铁制品等。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关处介绍,目前中国已与24个国家和地区签署自贸协定和优惠贸易安排,涉及1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包括东盟10国、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格鲁吉亚)。

借助自贸区协定,越来越多湖南企业特别是轨道交通、汽车、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产业企业走入“一带一路”。以长沙福田汽车为例,该公司今年与巴基斯坦签订了生产基地建设方案,项目时长3年。据估算,整个项目仅凭申领的中巴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该企业就可节约进口国关税优惠约5000万美元。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将利用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和原产地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原产地备案、调查和签证全程零费用、零纸张、零等待,随时、随地、随机办理,推动湖南外贸企业充分运用自贸协定政策降低成本,共享“贸易畅通”。(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