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土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推进创城工作

2017-05-17 16:42: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农贸市场管理长效机制,提升农贸市场的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营造良好有序的市场环境。近期,旗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张院忠书记在调研我市部分农贸市场时的指示精神,强化辖区农贸市场监管,制定了工作方案,根据自身职责进一步明确细化了目标责任,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实行了“定岗位、定人员、定任务”,切实将职责任务具体细化,责任到网格到人,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市场进行专项整治。

一是规范市场内经营主体资格。严把市场准入关,开展全面持照亮照工作。对市场内经营户进行集中清理检查,具体清理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有效、实际经营情况和登记事项是否一致,坚决查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行为。

二是加强市场内食品农药残留量检测。配备快速检测设备,提高检测人员业务水平,对每批食品进行严格检测,实时公布检测结果,特别是对肉制品进行重点检测。

三是提高市场内环境卫生水平,确保市场整洁规范。与市场管理方、城管大队等部门密切配合协作,对市场进行升级整改。在巡查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属于自身职责范围的,要求工作人员立即整改;涉及到其他部门的,及时与市场产权单位负责人沟通、协商,下达“督办函”限期整改。

四督促市场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督促农贸市场管理单位切实履行日常管理、环境卫生管理、食品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等市场管理责任,督促其制定完善各项市场管理预案,保障市场内食品、消防安全。

五是检查商品质量,确保市场内无假冒伪劣商品,无过期、变质、“三无”食品销售。同时规范经营行为,确保市场无短斤少两等欺诈消费者现象;

六是检查各类广告行为,确保市场内外无违法广告、烟草广告;

目前共检查友谊菜市场食品及其他经营主体223户次,开展食品安全快检56批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发放创城及食品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前期的持续整治,初步实现了市场监管“四个100%”(即亮照经营100%、无小广告100%、无卫生死角100%和无占道经营100%),市场面貌大为改观。下一步将按照旗委、旗政府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以“创城”标准抓好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努力维护一个整洁、有序的消费环境,为我旗“创城”工作继续发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