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非跳羚皮现身厦门机场口岸 检验检疫人员说NO

2017-05-16 16:29: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5日下午三时许,搭乘KA602香港入境的一名女性旅客向检验检疫部门申报携带两张南非跳羚皮,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立即进行开包查验。

  经询问了解,该旅客是一名中国籍留学生,在南非购买了这两张南非跳羚皮,近日由香港转机入境。南非跳羚皮属于皮张,根据《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第六条规定,若未经相关机构审批许可禁止携带进境。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对旅客解释相关检疫法律法规后,依法对该批南非跳羚皮予以截留处理。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3月22日在厦门机场口岸也曾截获过一批自温哥华入境的旅客携带的动物皮张,其中有狼皮、狐狸皮和貂皮,是旅客从境外带回馈赠亲友的“洋特产”。旅客在外旅游,想带点特产回国作纪念或馈赠亲友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更不能忽视的是,未经专业处理的动物皮张,很可能有动物体液与血液残留,极易传播鼠疫等高风险的人畜共患传染病,具有较高的公共卫生安全风险,同时,皮张上也有可能携带粪便、泥土等有毒有害物质或潜藏其他有害生物,这些都会对国内生态环境和人身健康构成潜在威胁,因此,皮张若未经相关机构审批许可,禁止携带进境。

  在此,厦门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旅客,入境前请提前了解检验检疫相关规定,不要携带诸如动物皮张、新鲜果蔬、肉类水产、燕窝海参等禁止进境物入境,避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也为维护国门生态安全出一份力。

  相关连接:跳羚属哺乳纲偶蹄目牛科,是羚羊类中最善于跳跃的种类,它们在受到惊吓或游戏时,常常跳到3-3.5米高,跳起时脊背弓起,四肢下伸而靠拢,并连续跳跃5、6次,跳远可达7米,因而得名。奔跑时速度达每小时90公里,利用这种方式来应付它们的头号天敌猎豹,以跳跃闪避猎豹的攻击或扰乱其视线。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