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乌海市特检所多种模式并举有效提升检验检测能力

2017-05-15 16:52: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磨刀不误砍柴工

--乌海市特检所多种模式并举有效提升检验检测能力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俗话说得好“磨刀不误砍柴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先进的检验检测仪器设备就是特种设备检验人员的“利器”。进入夏季,随着天气的一天天的变暖,乌海市特种设备检验所的特种设备检验工作也进入了高峰期。在工作之余,通过多种模式学习先进仪器设备的使用,善事前先利器,乌海市特检所的专业技术人员在提升先进仪器使用能力的同时有效提升检验检测能力。

模式一“走出去”。乌海市特检所每年年初制定专业技术人员设备学习培训计划,选送大量优秀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各种先进设备的取证培训考试,如声发射、涡流、DR、相控阵等先进检测技术。通过系统专业的培训,使得专业技术人员深刻掌握了检测技术的理论和操作知识。

模式二“请进来”。邀请仪器设备的相关单位组织人员对我所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仪器性能学习,同时结合现场检测,对检测实际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模式三“自专研”。乌海市特检所压力容器管道检验人员在工业管道静电接地检测中,自行上网下载相关论文及参考文献,认真细致地进行专研,对仪器设备的使用说明书进行了修改并运用于实际检验工作中,大大提高了实际检验参数的精确度,为检验结论的准确性提供可靠依据。

模式四“齐讨论”。所内专业技术人员充分利用工作之余,聚在一起,共同讨论仪器原理,操作方法,使用性能,实际检测遇到的问题和难点。通过讨论大家解决了心中疑惑。(高建明)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