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管局“三强化”举措全面加速助推年报工作

2017-05-15 16:25: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6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强化宣传、强化考核、强化服务三项措施,全面加速助推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依托辖区大型集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催报年报公告,网格巡查人员主动登门告知、电话提醒、短信通知、微信公众号平台信息公布,各市场监管所大厅公示牌公布网上年报申报方法和流程等多种形式,加大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宣传力度,至目前,已通过电话、短信通知市场主体12700余户,由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个体工商户年报流程”阅读量达15500余次,上门宣传、实地走访指导主体报送年报5300余户;

二是强化考核抢抓落实。该局召开了多次年报专题会议,重申年报工作责任、明确分工,将年报工作进一步细化到片、责任到人,并以6月30日为时间节点,制定具体的时间表,对各市场监管所年报进度实行一日一统计、一周一排名、一周一通报,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氛围;

三是强化服务力保进度。该局推出了指引、上门、帮办等个性化、灵活性服务方式,对前来反映和咨询年报问题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热情解答问题,耐心做好解释说明,不能马上解决的,记录下相关信息,及时研究解决和反馈,同时,对一些年纪较大、不熟悉电脑操作和不具备上网条件等的申报人员,印制纸质年度报告表,指导数据填写,并及时做好统一收集录入等工作。

截止目前,该局辖区企业年报率为49.3%,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为56.7%,个体工商户年报率为52.3%,年报率居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前列。(王镇)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