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陕西省安康市质监局标准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结出新花

2017-04-20 17:2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姜丹)近日,由安康市质监局郭康参与起草的“热循环多功能烘干设备技术标准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陕西省科技成果认定及安康市科学技术成果一等奖,这是安康市质监局围绕安康产业发展,深入贯彻实施标准化工作改革,强化标准化科研,大力推进科技成果向技术标准转化取得的又一显著成果。

  地处秦巴山区的安康市拥有丰富的生物、水力和矿产资源,国家把安康定位为限制类开发区,但限制开发不等于限制发展,因此,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水平、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就成为安康的必然选择。

  安康把循环发展落实到各个领域、各个层面,把构建循环经济特色产业体系作为发展之本。为了使新兴经济有发展后劲,他们注重技术研发,把清洁生产、节能技术等循环经济技术的自主研发和引进、消化再创新作为科技研发投入的重点。

  多年来,在安康市质监局持续引导和支持下,《热循环多功能烘干设备技术要求》由最初单一的蚕茧烘干工艺转化为企业标准并逐步上升为市级、省级地方标准,标准的应用范围逐步扩大到各种农产品和部分工业产品的脱水干燥生产领域,推广到广西、湖北、贵州、重庆、江苏、山东、甘肃、河南等地,市场反响良好。通过不断改良、创新,该技术实现节能50%,提高产量100%以上。

  “热循环多功能烘干设备研制及应用”已取得2项国家发明专利和4项实用新型专利,并被列为省地方标准在全省推广应用。2014年,标准上升发布为国家商务部推荐性标准,成为安康市制定的首项国家行业标准,填补了我国农产品烘干共性技术空白。

  当前至今后,随着绿色、循环发展进程的不断深入,该标准在节能环保、提质增效方面将会发挥愈发积极、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