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县成功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县(市、区)

2017-03-31 16:47: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安徽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发文公布我省六县(市、区)新获批“安徽省质量强县(市、区)”。安庆市潜山县喜获这一殊荣,这也是安庆市首个成功创建的“安徽省质量强县(市、区)”。

近几年,潜山县大力实施“四大工程”,扎实推进安徽省质量强县示范县创建各项工作,全县质量安全总体形势不断好转,实现了产品质量、工程质量、环境质量、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一是实施“标准引领工程”。不断夯实标准化技术基础,增强标准化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助力质量强县创建工作。先后参与制订国家标准16项、行业标准10项,主导制订省地方标准5项。作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行县,我县成为迄今为止全省唯一一个被国家标准委、财政部批准为国家美好乡村综合标准化示范县、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试点县,工作实践被国家标准委收录《美丽乡村标准化实践》,列入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20周年成果展示,以村民理事会为主体的“潜山模式”在全省推广。

二是实施“科技创新工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40余家企业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5家企业被认定为省产学研联合示范企业,2家企业被认定为省创新型示范企业。华业香料入选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并设立院士工作站,卫康制药创立了首家博士后工作站。

三是实施“品牌带动工程”。鼓励引导市场主体培育自主品牌。5年来,新培育中国驰名商标4件、省著名商标12件、市知名商标26件;新培育省名牌7个。截止目前,我县拥有中国驰名商标5件、省著名商标27件、市知名商标28件,拥有中国名牌1个、省名牌17个,7家企业荣获省卓越绩效奖。卫康制药入围2016“质量之光”年度魅力品牌候选榜单;“天柱山瓜蒌籽”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交会金奖;“雪湖贡藕”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天柱剑毫”喜获第四届中国茶博会金奖。

四是实施“质量惠民工程”。推进食品药品放心工程建设,先后荣获全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县、安徽省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县、安徽省食品安全示范县等称号。全面完成2016年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建设,建成的3个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检验室和2个市场(超市)食品安全快检室,每天至少完成10个批次和15个批次的检测任务。加强质量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建成具有县级以上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8家,其中2016年底建成的“安徽省刷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全国轻工行业唯一一家省级刷制品质检中心。

质量,关系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关系地区形象和竞争力;质量强县工作惠及长远,责任重大。下一步,潜山县将坚定信心,务实创新,在质量强县、转型升级上寻求新的突破,努力打造经济升级版和城市升级版。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