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自治区副主席常军政对包头市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作出指示

2017-03-31 14:57: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包头市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启动。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中)、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张晓刚(右二)、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常军政(左二)、内蒙古质监局局长张海顺(右一)、包头市市长杜学军(左一)共同按动启动球。

  2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与国家标准委关于全面加强标准化战略合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包头市召开。会上,自治区副主席常军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在讲话中分别对包头市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作出指示。

  田世宏主任指示:“内蒙基层标准化工作有远见、有创新、有创新。各盟市积极推进标准化工作,结合优势产业打造了具有特色的试点示范项目,比如我们今天会议的所在地包头市,目前正在申请建设标准国际化创新型示范城市,积极打造全国第一家地市级标准国际化创新型示范城市。”“包头市政府成立了由市长担任主任、33个部门参加的包头市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还在包头市质监局增设了产业标准化科、社会标准化科,拟成立市级标准化研究院,工作力度非常大。”“要发挥内蒙的区域和人才优势,在中蒙、中俄标准互认工作中,主动作为,为国家间标准互认工作做出贡献,推动包头市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示范城市”。

  常军政副主席指示:“包头市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对做好全区标准化工作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包头市要积极抓好各项创建示范工作,自治区也将认真研究有关支持政策,确保包头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包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早在2008年就在自治区率先实施了技术标准战略,出台了《包头市技术标准战略实施意见》,与自治区科技厅、质监局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包头市技术标准战略实施合作协议》,将技术标准战略作为提升重点产业和优强企业乃至地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2015年制定实施了《包头市推进标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并连续2年获得自治区政府标准化工作考核A级等次第一名。2016年包头市将实施标准化战略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体系当中,并确定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核心战略,在全国地市级城市中率先提出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开创了地级城市强力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的先河,成为深化地方标准化工作的生动实践,将为全国其他地区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和借鉴。包头市继2015年获得“全国十大质量魅力城市”殊荣,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获得了2016年全国质检改革创新奖。

  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充分发挥标准化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成为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地区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手段,也是包头市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以标准引领创新发展,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2017年包头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做好质量、标准建设文章,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抢占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制高点。2月20日,包头市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启动会议在包头市隆重举行,标志着包头市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工作已拉开了帷幕。目前,包头市质监局正在牵头抓总全力推进创建工作落实。一是抓好激励,强化考核。注重发挥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的整体合力,努力形成统一协调、运行高效、协同推进的标准化工作机制,全面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主导、部门协作、市场驱动、社会参与的标准化工作新格局。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推动。大力推进标准化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稀土产业集群标准化试点,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稀土);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相关标准研制;推荐固阳红皮小麦、固阳油菜籽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完成希拉穆仁草原、五当召等景区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年度建设任务;加快实施包头市、达茂旗、东河区、土右旗政务服务中心和白云区民生一站式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三是实施“标准化+”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包头市“标准化+”发展战略规划(2016-2020年)》,通过实施十大标准化推进工程,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装备制造、有色金属等领域向产业链高端发展,扩大农业优势主导产业和地方特色农产品标准应用范围,促进服务业规范化建设,提升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推动我市标准化战略的深入实施。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