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国家水稻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等7个项目被列入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2017-03-07 17:09: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下达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的通知》和《关于下达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增补项目的通知》,黑龙江省国家水稻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国家奶牛养殖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国家葡萄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国家果蔬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国家东北黑蜂养殖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国家大豆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国家香瓜(西瓜)套种白菜综合标准化示范区7个项目正式列入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黑龙江省成为此次获批项目数量最多的省份。

  多年来,省质监局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致力于推进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的发展创建。特别是去年在全省范围内全力助推国家、省、市、县四级联动的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初步建立了15个国家级示范区、20个省级示范区、41个市级示范区、79个县级示范区,这些示范区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在生产生活中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国家、省、市、县逐级递升的良好局面。此次获批的7个示范区项目实施后,将助推黑龙江省农业标注化工作深入开展。

  7个示范区项目计划执行时间为3年,2019年底前完成示范任务,国家标准委对项目计划给予补助。省质监局采取“组织保障、部门引导、科技促动”的推进机制,及时跟踪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做好示范区建设的帮扶和引导工作。通过帮助健全完善组织领导、标准制修订、科技服务、制度建设、生产记录,全力推进示范项目建设,逐步实现示范园内布局区域化、种(养)殖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建立示范项目长效管理机制,发挥黑龙江农业大省、强省的优势,树立黑龙江农业标准化示范品牌,进一步提高黑龙江省农业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国家标准化委员会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黑龙江省获批项目名单

项目名称

项目承担单位

项目参加单位

国家奶牛养殖综合标准化示范区

安达市人民政府

安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达市畜牧兽医局

国家水稻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

 黑龙江省普阳农场

 

国家葡萄综合标准化示范区

 黑龙江省林口林局

林口林业局胜利经营所、黑龙江省龙森山葡萄酒有限责任公司、 林口县胜利山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

国家大豆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

逊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逊克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逊克县奇克镇人民政府、逊克县团结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

国家果蔬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

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宁安市农业委员会

国家东北黑蜂养殖综合标准化示范区

饶河县人民政府

饶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黑龙江省饶河东北黑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饶河县农业局、饶河县环境保护局、饶河县旅游局

国家香瓜、西瓜套种白菜综合标准化示范区

肇州县农业局

肇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肇州县永胜乡人民政府、肇州县新福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