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检验检疫局保健中心推进智慧保健中心建设

2017-02-09 21:19: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内蒙古检验检疫局保健中心立足主业,以出入境人员和社会公众健康的需求为出发点,制定及实施信息化软硬件建设方案,积极引入“互联网+”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思路、创新手段,通过战略合作、自主开发、引入第三方平台等方式,全面推进“智慧保健中心”建设,不断提升中心工作和服务质效。

一是“互联网+内部管理”,告别信息孤岛。近年来,中心先后完成了口岸传染病电子监管系统升级,更新了机房服务器设施设备,改版出入境人员体检报告并及时告知公安局等,成功进行健康、职业病体检等系统提档升级,实现了内部数据信息互通,收费联网、大数据统计、团体备单、外出体检局域网全覆盖等功能,实现了为体检人员保存健康档案6年以上,为员工提供高效的协作工作平台,为顶层科学决策提供大数据科学依据,各项工作在信息化、自动化道路上驶入了快车道。

二是“互联网+信息速递”,资讯随时通。完成中心网站2次改版、搭建“国检体检中心”微信公众服务平台,通过两大平台及时发布国际旅行健康资讯,疫情疫病信息,出入境人员须知等信息公告,公开出入境体检和预防接种服务指南和须知,推送普及健康、养生、保健等知识,设置专人通过网站答疑,方便服务对象;增设意见征集、热线电话等模块,同时加强与地方信息部门工作互通,2016年 “国检体检中心”微信公众平台成为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成立的内蒙古微圈成员单位;中心网站开通百度官网认证,使客户快速识别官网,获得更高关注度和点击量,推进了中心诚信品牌建设。

三是“互联网+便民服务”,服务零距离。在互联网思维中,用户至上、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有力提高用户的粘贴性和忠诚度。立足于此,中心深入挖掘,全面提升三大平台承载能力,着力增强平台服务功能,目前中心实现了通过网站、微信、康康在线APP可查询体检报告,网上预约等功能,设立专家网上咨询栏目,实现“服务随处可得,服务方便易得”,公共卫生信息共享,以智慧化和信息化延伸服务,改善服务。

四是“互联网+信息宣传”,凝心塑形象。中心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新媒体应用,注重推广中心二维码,及时发布中心工作动态,及时对外宣传,中心完成了宣传片的拍摄、开设“要闻回顾”栏目、利用平台成功策划举办“母亲节优惠活动”及“最美员工”等活动,线上线下密切联系互动,使得中心信息宣传灵活、实时、高效,社会各界积极关注,粉丝关注群体增长至2万余人,形成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的宣传,“国检”品牌进一步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