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理标志>>

洛阳检验检疫局2016年原产地签证创历史新高

2017-02-06 16:37: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6年,洛阳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7411份,签证金额43.59亿元,签证量同比增加27.71%,再创历史新高,可使辖区出口产品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3.49亿元。

其中自贸协定原产地证因关税优惠大,减免覆盖广,增长势头迅猛,全年共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4131份,签证金额21.85亿元,同比分别增加62.06%和69.77%。其中中国-东盟原产地证签证1885份、金额11.92亿元,同比增长46.24%、78.5%,占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证量60.29%、84.59%;仅2106年新增中韩、中澳优惠原产地证书共签证1454份5.5亿元,占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证量35.2%和25.17%。

2016年是省政府确定的“自由贸易协定优惠政策宣传年”,原产地证书作为检验检疫促进地方外贸发展和服务出口企业的重要抓手,作用越来越突出。洛阳检验检疫局尽职责、多举措、强服务,大幅提高产地证签证量:

一是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微信等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原产地证社会认知度;二是面向广大外贸企业多次组织实务培训和宣贯原产地政策,引导和指导我市出口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证政策红利;三是创新工作模式,推行检商“两证合一”,简化企业备案流程,同时将产地证优惠政策宣贯前伸;四是加强服务,建立企业原产地证业务微信群,即时答疑指导,热情服务企业。(宁驿卜)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