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绥化市质监局:体制改革谋思路 上下联动促落实

2017-01-24 16:41: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年,绥化市质监局紧紧围绕黑龙江省质监局年初制定的深入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等6项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上下联动狠抓工作落实,主动适应新形势,全面承接起体制改革后质监工作职能,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推动绥化经济发展。

  一是通过对各县(市、区)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全面推行“质量兴市”、“品牌强市”战略,确保质监事业的延续性。绥化市政府已将质量工作确定为对各县(市、区)政府考核的重要内容,该局代市政府研究制定了《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质量工作考核细则》,并下发至各县(市、区)政府,按照考核细则对各县(市、区)政府和县级局的质量工作全面考评,并对质量提升工作进行针对性指导。同时,绥化市政府制定了《绥化市贯彻落实〈黑龙江省质量发展纲要2016年行动计划〉具体实施意见》和《绥化市品牌发展规划》,协调引导各质量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全面开展“质量强市”工作,全市已经形成了市县联动、各部门齐抓共管的产品质量提升新格局。

  二是加强对各县(市、区)局业务指导,严格依法行政,规范各级执法办案程序,全力保障上级工作精神的贯彻落实。为进一步规范全系统的行政执法工作,该局组织专题学习,对全市质监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进行行政执法培训,严格依法办案程序,强化依法行政能力,确保所有行政执法工作都严格按照权利清单办事,目前全系统所有案件严格按照办案程序进行,并全部上传至全国案件办理网站。逐年加大对全市企业的巡查监管和执法打假专项整治力度,制定实施了《绥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双随机、一公开”实施办法》,下发至各县(市、区)局,目前全系统均已开始实行,整体运行态势良好。

  三是加强对全系统各省级检验检测机构的审查管理,加快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强化质监系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技术支撑作用。在取消垂直管理的新形势下,该局进一步加强对外县(市、区)局的省级检验检测技术机构的审查和考评,严格各项技术指标和检测标准,使之成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和检验后盾。同时将市局下属4个省级检验检测中心合并,并将农委的农产品检验检测职能并入,构建了绥化市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可承检9大类,625项产品,是全省各地市第一个、且检验检测能力全省领先的综合性检验检测服务平台。2016年,由市政府投资1110万建设的绥化市农药化肥检验检测中心和绥化市特种设备考培中心也已完工,即将投入使用。通过几年来对技术机构建设的重视和投入,目前,整个检验检测技术机构已成为了该市创新驱动的技术支撑平台、对外招商引资的技术服务平台、标准研制和科技成果转化的促进平台和行政执法的检验检测保障平台。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