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绥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五融合”为契机谱写队伍建设进行曲

2017-01-24 16:40: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五局合一”机构改革后,绥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职能融合、机构融合、人员融合、核心工作融合、感情融合”为契机,全面承接起体制改革后县级市场监管工作职能,以队伍建设为保障,以优化服务为宗旨,始终不渝地把融入发展作为立身之本,形成了集服务与监管机制创新、职能和资源充分整合的一体化市场监管格局。

  一是抓好班子建设。以“服务发展作风建设深化年”为契机,以“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为标准,始终立足于科学民主决策、有序分工协作、公平公正公开的基本理念,狠抓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做到重大事项集体决定、立案案件集体审理、财务收支定期公开、评先争优民主参与,形成了班子团结、队伍稳定、工作有力的良好局面。二是完善管理机制。相继完善了财务管理、物资采购、车辆管理、人员考勤等一系列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推行“双随机”抽查监管制度,有效避免选择性、随意性执法,杜绝执法检查过程中出现吃、拿、卡、要现象。三是强化内外监督。围绕政府中心工作,结合省、市质监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效能督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慵懒懈怠及违反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等违纪违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严肃执纪问责。采取公开举报电话、设立意见箱、召开恳谈会、聘请政风行风监督员等方式,进一步拓宽和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闻媒体对质监工作的监督作用,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提升行政服务能力,树立良好形象。四是组织专题培训。有计划、有重点、分层次地开展质量管理知识和法律法规培训教育,累计组织企业经营者和质量管理人员进行质量相关培训12次。充分利用每周五的全系统业务学习日,组织开展局内业务互帮、互助、互学活动,采取每周一课的形式,由原工商的执法能手为全局讲解执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由原质监的技术专家为全局讲解质量、计量、标准化的工作服务企业发展的理论,由原食药的专业人才为全局讲解如何管控“舌尖上的安全”,通过互为老师、互为学生充分调动起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综合业务水平与依法行政能力。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