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理标志>>

生态大省启动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

2017-01-22 11:12: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海南检验检疫局会同陵水县政府、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第三方评定机构对陵水县的岭门高山黑羊、圣女果、椰香牛等产品进行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实地调研,并作为海南省辖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的申请受理和预评定机构代表出席了在陵水县召开的陵水县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专题培训班和座谈会。

出席会议的有陵水县分管副县长、县政府办公室、县质监局、农业局、畜牧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二十余家企业代表以及具有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资质的第三方评定机构专家。会上,海南检验检疫局结合海南实际,向地方政府和企业代表介绍了实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对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战略、供给侧改革、精准扶贫以及海南生态立省精神的重要意义,并对国家质检总局有关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规定、工作程序和扶持政策进行了讲解。

据了解,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志(Protected Eco-Origin Products by China)是指产品生命周期中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对其实施保护有利于培育我省优质品牌和提升外贸竞争新优势,增强相关产品的附加价值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人与自然和谐统一,地方政府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实现发展绿色GDP的美好愿景。从全国来看,来自林业、农业、食品业、工业制造业等多个行业领域的产品依托生态原产地保护,已显著实现了提升品牌竞争力、获得企业效益和保护地方生态发展的有机结合。

为了贯彻落实生态发展理念,打造海南生态省,下一步,该局将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进海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在加强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政策宣传、一对一帮扶企业并组织开展生态原产地产品调查和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合作等方面,以开展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创建产品品牌为抓手,以支持地方质量工作和经济建设为切入点,积极推动地方政府出台优惠扶持政策,不断推进具有地方特色的生态原产地保护工作。(陈建友)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