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质监局党组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1-20 16:11: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18日,包头市质监局党组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召开了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宏志同志主持会议。包头市纪委第十派驻纪检组李凤珍同志到会指导,局机关各科室(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包头市质监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对开好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安排部署,经过集中学习、领导干部职工谈心谈话,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印发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及成员结合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袁宏志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4个方面开展党性分析,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查找了突出问题,剖析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从严治党等6方面的深刻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班子成员批评。随后,其他党组成员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对党组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建议。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大家在严肃、认真、真诚、和谐的氛围中,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接受他人的批评意见,积极表态整改落实,达到了既“红脸出汗”又加油鼓劲的目标。

  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包头市纪委第十派驻纪检组李凤珍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市质监局党组高度重视,从开始认真组织专题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诚恳交流谈心,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到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精准,相互批评坦诚,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预期效果。下一步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实现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最后,袁宏志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大家全面客观梳理了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直截了当、直奔主题,谈思想、找问题,坦诚相见,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拓宽思路、明确目标、增强信心的目的。袁宏志同志要求,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通过及时有效的整改,推动包头市质监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更加率先垂范带队伍。班子成员要继续加强学习,加强思想交流,不断提高能力;要统筹兼顾,解决工学矛盾,增强工作实效。坚持领导带头,践行“四个合格”,巩固团结基础,以班子团结带动队伍团结,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更加从严从实抓整改。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对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实行盘点销号,切实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三要更加严肃认真抓制度。针对突出问题、共性问题建章立制,加强督查指导,开展“回头看”,努力实现整改落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四要更加勇于担当谋发展。进一步坚定信心、优化思路、突出重点、提升作为,着力在讲大局履职抓质量,强责任监管保安全,提能力服务促发展,抓落实创新强质监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服务基层监管部门、服务社会企业百姓的能力和水平,以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实际成果推动质监各项工作全面创新,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