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做好制糖企业计量服务 展现质监担当精神

2017-01-18 16:49: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年伊始,罂粟替代种植蔗糖生产企业即将进入榨季的关键阶段,为确保企业榨季生产安全顺利运行,西双版纳州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计量专家和行政人员工作组由分管领导带队,主动到云南英茂糖业集团版纳公司勐捧糖厂开展计量、质量、特种设备等多方面业务服务和解困指导,保证了企业顺利开榨和生产。

工作组的专家对计量标准与专项计量授权进行现场考核,为糖厂的几百块压力表的正常使用提供法律与技术保障,同时行政人员对该厂特种设备,对产品的包装及计量生产工序进行现场检查,为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提供预防性措施,为产品生产的计量和质量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工作组就此次服务工作强调,制糖企业能否正常开榨直接影响到国家策略执行,老挝人民对中国企业的信心和甘蔗种植农户的经济收入。制糖产业是西双版纳州质量强州的支柱产业,必须严把产品质量及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关,特种设备要安全计量标准为基础,用计量数据监控特种设备的安全,用计量数据指导企业的安全生产,用计量数据来保控制糖过程与最终产品的质量,确保榨季顺利进行。让国家“一带一路”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战略决策落到实处,用我们的监管、服务来体现质监人的担当精神。

据悉,该厂位于国务院批准的云南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在国际贸易及禁毒工作中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从1997年以来,该企业就在老挝发展甘蔗替代罂粟种植项目,目前种植面积约4万亩,老挝甘蔗种植户2200户,年产甘蔗11万吨,2016年支付老挝农民甘蔗款3000多万元,蔗糖产量1万多吨,为农户提供无偿补助135万元,筑路投入58万元,切实减少了老挝罂粟种植面积,达到了替代种植的良好效果。(周兆龙 徐迹 游远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