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赤峰市工商质监局突出“2284”重点任务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16-12-15 17:30: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赤峰市工商质监局在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中,为保证工作质量,切实解决难点和焦点问题,特别强调安全大检查工作在对所有特种设备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进行全覆盖的同时,重点对社会广泛关注的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和劳动力密集型企业等重点区域实施全面排查、严格整治,特别突出落实“2284”工作任务,具体为:抓好“两个重点”,即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安全检查、电梯使用和维护保养安全检查;严管“两个场所”,即电力、铁路、公路等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在用特种设备,各级各类工业园区内重点企业在建或在用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抓住“八个关键点”,即高风险、大容量储存类压力容器,盛装高危介质的固定式压力容器和移动式压力容器,蒸压釜等快开门式压力容器,燃气蒸汽类公用压力管道,冶金类起重机械;氨制冷系统的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游乐场所的大型游乐设施,滑雪场客运索道等重点监管的特种设备;盯紧“四个薄弱环节”,即印染造纸洗涤行业的烘缸(筒),汽车修理行业喷漆用空气储罐,空调制冷系统中的储存压力容器,特定区域使用的厂(场)内专用机动车辆等安全监管薄弱环节。

  按此部署,目前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已正式拉开大检查工作帷幕,争取通过掀起一场全面彻底、广泛深入的特种设备安全整治行动,以实实在在的执法成效、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治理环境,为我市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有力保障。(梁国玉)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