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力共给”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2016-12-05 16:2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多点发力,用足用活工作职能,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助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创业创新活力。严格执行国务院公布的132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改为后置审批事项,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全面实施“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工作,为全县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各类市场主体39739户。今年1-11月份,全县新增市场主体6343户,同比增长45.7%。其中新增企业1318户,同比增长38.6%;新增个体户4609户,同比增长67.9%;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416户,受政策影响,同比下降36.6%。市场主体结构进一步优化。

二是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提升市场竞争实力。积极做好驰名、著名商标的培育推荐工作。推荐安徽兴安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争创国家驰名商标,推荐安徽鑫泉米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争创省著名商标,指导安徽省管仲酒业有限公司再认定省著名商标。积极引导商标申请注册,对全县商标注册情况进行查询分析,根据各辖区管理的不同经济情况因地制宜,城区所侧重加强服务行业、园区所侧重加强生产加工企业、农村所侧重加强农产品生产及加工企业的商标注册行政指导。今年前三季度,全县新注册商标650余件。

三是推进质量强县工程,厚植内生发展动力。牵头制定出台《颍上县工业企业产品质量三年提升计划》,完善质量发展工作机制。落实县长质量奖评选,积极组织参加市级、省级质量奖评选。成功评选两届、5家企业获“县长质量奖”,启动第三届县长质量奖评选工作。深入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量化提升指标,重点抓好与国计民生紧密相关产品,特别是旅游、物流等重点服务业,以及电子商务产品的质量提升。扎实推进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为县政务服务中心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提供支持。

四是搭建助企融资平台,增强企业发展潜力。引导企业利用动产抵押、商标质押及股权登记盘活资金、加快自身发展。今年以来,共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5件,办理动产抵押登记65件,企业股权出质登记18件,拍卖监督6场次,累计帮助企业融资10.84亿元。以开展“守合同重信用”活动为契机,加强对中小企业信用管理制度的指导和帮扶,强化信用意识,完善信用制度,规范信用管理,助推银企对接,争取资金支持。(刘洋 吕茂辉)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