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质监局对赤峰市进行2016年度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绩效考核和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

2016-12-05 16:10: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30日至12月1日,以内蒙古特检院副院长张廉正为组长的自治区质监局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及2016年度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绩效考核、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工作组一行6人专程莅临赤峰市,在赤峰市工商质监局副局长成学阁、赤峰市特种设备检验所所长王兴权等陪同下,对该市2016年度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监管、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考核。

  在首先召开的检查考核预备会议上,成学阁、王兴权分别代表赤峰市工商质监局、赤峰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向考核组作了专题汇报。汇报阐明,2016年度,赤峰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及检验检测工作在自治区质监局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各自充分发挥执法与技术把关作用,以防止和减少事故为目标,依法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检验检测工作职责,统筹谋划部署全年工作,认真组织和积极参与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夏季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冬季供暖锅炉安全监管、民用液化气钢瓶安全督查、大力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深入实施和配合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燃煤锅炉节能减排攻坚战等“三大战役”,提前圆满完成自治区质监局和市政府年初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充分发挥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检验检测工作的保驾护航功能,为新常态下地方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应有保障。

  考核组对赤峰市工商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岗位责任落实、专项整治开展、节能工作成效、宣传普法、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等考核项目,对赤峰市特种设备检验所的能力建设、体系运行、工作质量、综合检验机构、无损检测机构等考核项目,分别进行了详细考核。抽查了赤峰市红山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落实情况,对赤峰中色锌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和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12月1日召开的考核情况通报会上,张廉正代表自治区质监局对赤峰市工商质监局、赤峰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2016年度工作任务,并在推动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工作列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构建多元共治监管体系、加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赤峰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和检验检测机构继续发扬“科学、公正、廉洁、高效”工作作风,坚守底线,不辱使命,将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工作水平不断推向新的高度,为赤峰市各项发展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梁国玉 潘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