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乌海特检人:迎着朝霞披晚霞特检精神闪光芒

2016-11-22 16:54: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初冬时节,凛冽的西北风在内蒙古乌海上空呼啸。在乌海市特种设备检验所的一线检验现场,恶劣寒冷的天气却吹不灭检验员们的工作热情——对恒业成有机硅有限公司一台1500m3单体球罐正在开展定期检验工作。由于天气渐渐转冷,为使检验工作在寒冬到来之前能顺利完成,检验员们一大早便迎着朝霞赶赴检验现场。

特检战士一个个攀爬在球罐内部搭建的脚手架上,施展着他们的“绝技”。根据被检设备的特点,分析设备具有的危险性与可能出现的失效模式,采取磁粉探伤、超声波探伤、超声测厚等检验手段,逐一展开检验;精心会诊,抓住病因,切入重点,好似全科医生一般,对球罐进行全面的体检,不放过一个安全隐患。

初冬季节,寒气逼人。球罐内、高空中、脚手架上,映着“乌海特检”字样的工作服在偶尔闪过的头灯照射下舞动,分外的耀眼。在10多米高的钢管脚手架上开展检验,需要高度的专注和小心翼翼,一不小心就有掉下去的危险。克服恐高,在钢管上攀爬是每个球罐检验人员必须练就的基本功。他们手持仪器,身背安全带,在钢管上穿梭行走,虽然带着手套,但冰寒的铁脚手架还是透过手套直达检验员们的手指掌心。他们全然顾不上这些,在球罐钢管架上持续奋战。

大型球罐检验现场正犹如特检战士的高空舞台,钢管脚手架是舞台的道具,检验检测是舞台的核心,保障安全是舞台的灵魂。它就是特检人高空中舞动的青春!承载着特检人的追求与梦想、使命与担当。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已是傍晚时分,在检验现场护送特检战士们的是绚丽的夕阳与晚霞。湛蓝的工作服、闪亮的乌海特检标志、检验人员灿烂的笑脸,在夕阳与霞光的渲染下,分外美丽!检验员们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用满腔的热血,履行着乌海特检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为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谱写特检事业新篇章而奋斗。(渠红剑)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