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维权有力获锦旗

2016-10-27 14:57: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申所长你好,请到办公室领取你的包裹。”10月10日上午10点半,四川省峨眉山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峨山(高铁峨眉山站)市场监管所所长申永民正在检查旅游市场,突然接到行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小赵打来的电话,让他回市局领一个从成都寄来的包裹。

  突然而来的包裹让申永民所长一头雾水,回想近段时间自己并没有网购过任何东西,这是哪里来的包裹?

  2016年“国庆黄金周”刚刚过去,在“黄金周”期间守护旅游市场秩序七天没有休息,投入到了紧张、忙碌的行政执法工作中,哪有心思去网购东西。

  “小赵,今天检查,比较忙,我下午来局里办事,再来看是什么东西。”申永民继续进行旅游市场检查。

  下午,申永民到市局业务股室办完事情后,来到行政办公室打开包裹,一卷红色的锦旗映入眼帘,上面写着“无微不至替民解忧 尽职尽责为民办事”。看到锦旗上的署名为游通天下导游王庆娇,申永民这才想起来,她是国庆期间刚刚为其维权的一个导游。

  事情还得从10月1日10时25分左右说起,申永民接到市局转办的投诉,成都导游王庆娇9月22日晚与峨眉山市某酒店因订餐发生纠纷,申永民立即与双方当事人取得了联系(因双方当事人均不在现场,用电话联系),详细了解了事情的起因与经过。

  原来,成都导游王庆娇带领的旅游团队在9月22日晚通过入住的酒店与平时合作用餐的餐馆预定的两桌饭菜,因双方沟通不力,导致该旅游团队未能对两桌准备好的饭菜进行用餐消费,双方对两桌共800元的餐费发生纠纷,因为要急着带团,无奈之下,王庆娇以700元的费用对两桌未食用的饭菜进行了赔付。

  在完成此批带团旅游任务后,王庆娇才细细回想起这件事情,造成预定的两桌餐未消费,双方都有责任,为什么让自己承担主要责任,心里陡生不满,遂进行了投诉。

  在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和当事人的诉求后,申永民立即带领工作人员来到酒店,与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和调解,最终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各承担50%的责任,分别承担费用350元。该酒店立即将350元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退还给了王庆娇。

  王庆娇本想进行了投诉,此事或许也会不了了之,但没想到申永民所长如此重视,认真履职尽责,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这才专门寄送了一面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国庆期间,我局强化消费维权工作,严格落实12315、12331、12365和节日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有诉必接’,做好节日期间消费维权的受理工作,每一件投诉都认真负责调解处理,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该局有关负责人说道。(张云刚 童霞)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