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桂林市质监局联合消防部门开展电梯救援培训

2016-09-23 11:22: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举办电梯安全培训 提升科学施救水平

桂林市质监局联合消防部门开展电梯救援培训

9月13日,桂林市质监局联合桂林市消防支队在广西特检院桂林分院举办电梯应急救援培训班。通过理论讲课和现场实践的形式,切实提升了全市消防官兵电梯救援的处置能力和科学救援的水平。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电梯已经成为人们生产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目前桂林市共有各类电梯一万余台,其中现在用电梯8700余台,伴随而来的电梯故障困人事件时有发生。而消防队员在参与电梯救援时,因受技术和专业知识的限制和电梯种类的不断丰富更新快的影响,对电梯设备结构不够了解,紧急救援之中时常采用强行打开电梯门这种不科学的做法实施救援,不仅危及救援人员和被困人员的人身安全,同时也对电梯后来使用中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产生影响。因此对全市消防官兵培训电梯救援十分重要。

此次培训邀请了广西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桂林分院的专家以讲座和现场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理论培训中详细讲解了电梯结构、安全保护装置、电梯的运行原理、以及紧急救援的注意事项;实践教学中通过现场教学分析了电梯困人常见原因及应对措施,普及了电梯安全知识及正确的电梯困人救援方法。培训中,电梯专家还指导消防官兵实际操作,保证每个消防战士熟练掌握救援操作程序,牢记救援安全措施,确保操作技能的正确性和规范性,保证每一位消防官兵能够在救援实战中科学、正确、安全的完成电梯困人救援任务。

此次培训向消防官兵普及了电梯的基础知识和科学救援做法,切实提升了桂林市消防官兵电梯困人救援的处置能力和科学救援水平,对处置电梯困人险情并实施应急救援起到指导作用,能最大限度地保障乘客人身安全以及设备安全。此次培训结束后,这批参训消防官兵回到所在消防队伍将对其他消防官兵进行再培训,以此带动全市电梯困人救援水平的提升。

(通讯员:蒙志欢 邓静)

图为桂林市质监局、消防支队联合培训班现场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