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质监局在“质量月”期间组织党员固定日、质监惠民进社区活动

2016-09-22 15:30: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年“质量月”的活动主题是“提升供给质量,建设质量强市”。包头市质监局在“质量月”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了强大的“质量月”宣传攻势。

  9月21日,正逢包头市质监局党员活动日,包头市质监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服务队走进青山区万青街道青云社区,开展质监惠民进社区宣传咨询及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市质监局工作人员给现场群众赠送100g标准砝码,方便群众在购物时能自行检查经营者的秤是否准确。现场发放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材料,围绕电梯、大型游乐设施、液化石油气瓶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特种设备安全进行宣传教育,引起群众对特种设备安全的重视,防范事故发生。现场发放食品相关产品宣传材料,让群众了解食品相关产品对保障食品安全的作用。现场还发放了包头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宣传扑克,寓教于乐,让群众在娱乐的同时了解包头市质量强市创建工作。

  市质计所工作人员现场开展血压计、体重秤的免费检定、珠宝免费检测活动。电子血压计因其易操作而被家庭广泛使用,但家用电子血压计检定合格率不高。工作人员在为群众检定血压计时,对不合格的电子血压计开出了对照表,方便群众使用时得出正确的血压值。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群众讲解水银血压计、电子血压计使用中的注意事项,指导群众正确使用血压计。珠宝的真假和品质的高低一直是消费者的关注点,此次活动,市质计所珠宝检测师现场为群众检测珠宝,帮助群众鉴别珠宝真假和品质。体重秤检测中也为不准确的体重秤开出了示值与实际重量对照表。

  活动中,共免费检定血压计45台,体重秤5台,检测珠宝4件,发放标准砝码51块。发放各种宣传材料200余份。

  此次党员固定活动日、质监惠民进社区活动,市质监系统的党员、志愿者真正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增强了服务群众意识。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让群众在享受质监服务的同时,了解质监工作,营造了全社会关心质量、重视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叶子蔚)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