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质计所举办2016年度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电线电缆监督抽查中期工作交流研讨会

2016-09-19 16:38: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参观包头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电器实验室

  按照国家认监委办公室的安排,2016年度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电线电缆监督抽查中期工作交流研讨会于9月13日如期在包头市举行。作为承担2016年强制性认证产品电线电缆内蒙古地区监督抽查任务的包头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承担了本次会务工作。

  参加会议的有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副主任李文龙、内蒙古质量技术监督局认监处副处长张瑞、包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调研员延志成、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和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包头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领导班子成员、电器实验室工作人员等共计20多人。

  会上,包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延志成副调研员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包头的概况;包头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冀鼎所长就机构建设基本情况及2016年国家电线电缆监督抽查开展阶段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承检机构的专家围绕本次市场监督抽查中抽样环节、样品确认环节以及结果确认环节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了研讨交流;内蒙古质量技术监督局认监处张瑞副处长对内蒙地区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管情况进行了介绍。

  最后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李文龙副主任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三家承检机构顺利完成此次市场监督抽查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对市场上电线电缆的监督抽查,目的是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更为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为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相应的办法和政策提供可靠依据。本次会议就是收集流通领域中获证产品的实际问题,通过反馈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使认证机构制定相应措施,进一步提高认证质量,从而实现从“证后监管”向“证前预防、证中监控、证后监管”的全过程监管方式的转变。针对当前的新形势、新变化,他建议用新常态、新思维对待,切实拿出操作性强的解决办法,促进认证产品质量的提升。同时要求承检机构一定要把样品确认环节做扎实,严把检验检测结果质量关,认真分析,及时上报高质量的工作总结。

  会后,李文龙副主任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包头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电器实验室,与检测人员实地进行了进一步的工作交流,对检测人员认真、严谨、科学的工作态度提出表扬。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