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满洲里市五项举措加强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治

2016-08-23 17:18: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满洲里市委、市政府将进口资源加工园区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整治企业消防安全隐患,严控园区消防安全形势,逐步形成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区和部门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工作氛围,并取得了实质性的工作成效。

  一是在整改投入上下功夫。市、区两级财政和企业累计投入资金近5亿元,加强园区消防、安全生产工作,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其中,市政府和合作区投资近3亿元,建设了3600平方米的满洲里市消防大队综合楼;铺设了28公里园区生产、消防给水管线,实现了园区给水全覆盖;2015年新建消防水鹤8座,对原有20座消防水鹤进行了维修维护,购置4台消防车、1台抢险救援车和1.6万套(件)消防器材。2016年计划投资100万元新建水鹤11座,目前正在选址建设中;整修园区道路、消防预留通道14万平方米。专门抽调10名工作人员组成园区消防应急队常驻园区,协助园区消防中队做好园区消防工作。采取PPP模式,投资1.8亿元开工建设了园区集中供汽供热工程,目前完成80%工程量,8月份协助企业并网接入,9月份实现试运行。企业累计投入资金2亿元,整治厂区440万平方米,硬化厂区,设置消防通道,改造院墙15公里,分区、分类整齐堆放木材及废料,完善消防设施设备。

  二是在服务指导上下功夫。派驻专人协助每一家企业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建立健全了检查、整改、销号台账,定期复查隐患整改情况,实现闭环式管理。同时,要求消防部门开辟审核、验收、备案受理“绿色通道”,耐心帮扶指导企业办理消防手续,缩短办理时限,消防验收合格率由去年的0.43%提高到目前的44.3%。

  三是在巡查检查上下功夫。市公安、消防、安监等多部门联合,采取定期检查、随时抽查、每日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企业依法下达责令改正指令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在春季、秋季等防火重点时期和五级以上大风天气重点时段,园区消防中队出动全部车辆鸣笛警示企业禁止明火作业,市、区领导和相关部门分区分片巡查企业,督促企业提高警惕,落实防火措施。日常不定期开展抽查,指导督促企业尽快整改到位。

  四是在教育培训上下功夫。定期或不定期邀请国家、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消防、安全生产专家举办消防、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共培训市、区两级安全生产监管人员364人次,培训木材加工企业负责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员1500余人次。组织企业开展消防联合演练40余次,参演人员2000余人次。

  五是在舆论宣传上下功夫。通过电视、广播、报刊、广场大屏幕、条幅、宣传栏、微信群等宣传渠道积极向园区企业法人、管理人员和员工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积极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向工人发放消防、安全生产宣传单和印有消防安全生产标语的鼠标垫、帽子、毛巾等宣传物品。

  满洲里市五措并举整治隐患取得积极成效。去年以来,在自治区综治委、安监局、消防总队、呼伦贝尔市安监、消防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推动和指导下,园区火灾隐患整治工作顺利推进。据最新统计,园区木材加工企业火灾起数和直接财产损失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66.67%和67.29%,园区安全生产形势逐渐呈稳定向好态势。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