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鄂前旗市场监管局五项举措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显成效

2016-08-22 16:39: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以来,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充分发挥商标管理服务职能作用,采取六项措施,大力实施商标发展战略,为地方企业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品牌基础。截止目前,辖区注册商标总数达件,其中今年新增2件。

  一是营造浓厚商标注册氛围。 按照《鄂托克前旗商标品牌战略实施方案》,以牧区那达慕、祭祀集会等民族区的人员集聚的契机,大力宣传商标方面的知识,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实地走访企业调研、举办使用注册商标商品展示会、企业负责人约谈、企业联络员培训会等形式,加大对商标法律法规、商标品牌效应、助企成功事例的宣传力度,有效提升了业主注册商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积极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部门主推、市场裁判、社会参与的商标品牌战略发展机制,综合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等手段,积极探索推进商标品牌战略。

  二是争取地方政府有力支持。 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将《鄂托克前旗商标品牌战略实施意见》、《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2016年商标监督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以及辖区商标发展工作情况实时汇报当地政府,将商标工作纳入到政府的议事日程,政府规划、部门实施和指导条件成熟的企业和专业合作社进行商标注册,促进品牌升级,全镇上下形成了商标注册齐抓共管的局面。

  三是为申请注册提供全程服务。 采取分类指导的工作思路,对无商标的企业,积极引导其注册自己的商标,打造自己的品牌,并在注册商标过程中全力帮助申请人办理查询、设计、申请等相关事宜。对已经注册商标的企业,通过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量身定做的形式,积极帮扶争创驰名商标、著名商标,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产品知名度。为了加快农牧民增收致富,引领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村牧区特色经济发展,以“品牌”为抓手,“产地”为动力,帮助地方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提高农畜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四是积极服务特色产业发展。 着力培育具有广泛市场的地方民族特色的牧区奶制品、肉类、希腊米等产品申请注册商标。目前,已注册肉类商标6件,奶制品类商标4件,民乐类1件;其中“查干特格”商标已提升为知名商标。

  五是注重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 积极组织开展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执法行动,加大对驰名、著名商标的保护力度。今年以来,以打击“傍名牌”等商标专项行动开展3次。在抓好日常监管的同时,发布消费警示等形式,对商标侵权典型案件进行广泛宣传,为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工作的有效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乌日斯哈乐)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