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广安市质量工作获好评

2016-08-07 11:5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近日,四川省政府对市(州)政府2015年度质量工作考核结果揭晓,广安市在全省21个市(州)中排名第九,考核等级为B级。

今年1-3月,省强省办组织相关厅局首次从质量目标完成、质量宏观管理、质量安全监管、质量基础建设四个方面对全省2015年度质量工作进行了考核。

近年来,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深入贯彻《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将质量强市作为全市战略纳入“十三五”规划,质量工作成效显著,切实推动该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一是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强化标准引领,22家企业的28个产品通过双采认可,制定农业、服务业领域的区域性地方标准18个;夯实计量基础,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94个,培育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单位160家;强化认证认可,286家企业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环境保护体系、职业健康体系认证,56家试验室获证资质认定;强化质量统计分析,定期开展产品、工程、服务、环境、产业质量状况分析,为政府质量决策提供有效参考;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将5个不同主管部门、不同行业的8个市级检测机构,集中整合组建为经准检验检测集团,着力提升检验检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

二是质量安全监管不断强化。开展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推进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加大工业大气和机动车尾气排放治理,开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努力构建工程质量治理长效机制,从“面面俱到”转变为“突出重点”, 从“事后抓”转变为“事前事中抓”,出台了《重大突发产品质量违法案件应急处置工作制度》、《质量执法联动制度》、《重大质量案件挂牌督办制度》等制度,健全了重大质量违法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机制、执法联动机制,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质量监管新格局。

三是质量品牌创建不断加快。设立了市政府质量奖和提名奖,明确了各项质量工作激励政策,全市共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5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10个、国家地理标志商标7件、中国驰名商标5件、省名牌产品26个、省著名商标40件。成功培育市知名商标225件,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14家、提名奖企业15家。已认证无公害农产品115个、绿色食品37个、有机产(食)品6个。成功创建A级景区16个,其中国家级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5个、3A级景区5个。获评省级结构优质工程奖工程3个、省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5个。建成国家级和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38个、省级精品农业标准化示范区5个、省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示范区2个、国家级和省级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2个、省级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2个,成功申创建设省级质量强市示范城市2个、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区1个,广安市被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市”称号。

四是质量社会共治不断推进。成立质量强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质量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基本形成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主体、行业自律、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机制。强化企业主体作用,增强企业质量责任意识,健全了“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质量安全责任体系。精心组织“质量月”宣传和《产品质量法》宣贯,形成质量核心价值观,营造了“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 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