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锡林浩特市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安全宣传整治取得成效

2016-08-04 10:51: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液化石油气钢瓶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安全充装、使用极为重要。锡林浩特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十分重视对气瓶充装、使用单位的日常监管,采取多项措施,规范充装、使用单位,严厉打击非法充装行为,宣传、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全社会安全使用意识大幅提升,逐步形成了人人关注气瓶安全、人人维护气瓶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从2016年1月起,该局就组织部署此项工作,制定了《锡市关于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使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工作内容、重点、目标及要求。二是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组织开展“3·15现场宣传活动”、“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宣传活动”等系列宣传活动,加之日常工作中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针对使用单位的持之以恒的讲解宣传、随时随地的发放宣传安全知识材料、在气瓶充装单位及居民小区内张贴气瓶安全充装、使用通告,向居民发放气瓶安全使用常识知识材料等。三是严格要求气瓶充装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发现隐患及时治理。四是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开展专项整治,结合锡盟质监局及锡市安委会工作要求,对6家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进行阶段性检查,重点排查压力容器、安全阀及在用气瓶检验情况,办理使用登记情况、安全管理机构及安全管理人员设置情况,作业人员持证、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情况及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情况等。与6家充装单位负责人签订了《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安全责任承诺书》。 五是严厉打击非法充装、倒装液化石油气活动,执法人员采取蹲坑、受理举报、联合公安部门等方式,截至目前,查处非法倒装液化石油气行为5起,查扣存在安全隐患18只。六是持续对餐饮场所在用气瓶进行隐患排查。由7个所执法人员负责对各所辖区内餐饮场所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安全隐患排查。截止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31人次,车辆533台次,检查气瓶使用餐饮单位901家,在用气瓶1492只,其中:合格在用1419只,不合格在用73只(超期未检62只,标识不清楚难辨认11只),合格使用率为95.1%,居民对气瓶的安全使用意识有明显提升。

  安全意识根植于民心,需要一个持续宣传、规范过程。下一步,该局将多形式多措施不断持续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同时加大监管查处力度,为锡市居民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使用环境。(曹雅艳)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