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准格尔旗市场监管局创新宣传载体营造安全氛围

2016-07-17 15:1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今年以来,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宣传载体丰富多彩,通过“七个做”切实强化宣传工作,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市场监管工作动态、共同参与市场安全监管,形成社会共治良好格局。

    一是做好政务信息采编工作。针对阶段工作重点和社会关注热点,加强政务信息采编工作,扩大社会影响力。共编发报送旗局动态信息361期,图片信息58期。被各级网站采用182篇。

    二是做响微信公众平台—准格尔市场监管。重点推广准格尔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平台,让老百姓更加了解关注市场监管动态,积极学习各类安全知识,共同参与市场安全监管。截至目前,关注用户去年年底的1091增加至5202,共编发信息1078条。

    三是做强《市场监管365》专栏。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365》的宣传效果,在制作题材、角度、内容上下功夫,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提高群众收视率。今年以来,共制作《市场监管36513期,电视台播放52次。

    四是做精市场监管月报。利用监管文化月报每月发布全局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工作动态、文化建设等信息。截至目前,共编发监管月报52500份。

    五是做大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新建了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适时更新工作动态、公告公示等内容,维护并完善各功能模块,切实加大对外宣传力度。

    六是做实节点大型宣传活动。以重大节日为契机,结合监管权限,组织开展了元宵节、二月二、“3.15”、世界计量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大型宣传活动,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共发放宣传资料91700余份,设立展板141块,发布维权信息230多条,张贴海报、宣传标语1050余份,销毁假冒伪劣商品、过期失效食品、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五个大类810个品种,总标价18万元,免费进行食品快速检测32个批次,免费检定电子称28台,接受咨询人数达6260余人(次)。

    七是做广其他形式的宣传。通过制作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画册、专题片、展板、资料等方式,普及群众安全知识、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同时,利用95块电子屏、75台出租车显示器、30辆公交车显示器播放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营造“两创一建”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设立宣传展板35块,在马路护栏悬挂横幅50余块,对食品经营单位统一规划、统一档案、统一安装“寻找笑脸就餐”和“查看等级购物”灯箱,餐饮单位功能标识上都印制了“四个最严”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建设食品药品安全准格尔”的宣传标语,沿街商户粘贴提醒防撞标识10000余条,悬挂街面道旗80块、公路沿线宣传标语10处。同时,与准格尔报社、准格尔广播电视台、准能集团新闻中心等宣传媒体建立长效宣传机制,确保及时发布公告、消费警示、消费提醒及饮食提醒、宣传标语等,目前,发布公告2次,消费警示1期,消费提醒3期,饮食提醒2期。(刁海倩)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